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
 
通知公告
 首页 
 部门概况 
 通知公告 
 工作快讯 
 规划管理 
 学科建设 
 政策法规 
 高教动态 
 下载专栏 
 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开展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优化整合工作的通知
2019-09-17 11:27     (点击: )
[文章下载] [字号: ]

各重点学科、有关单位:

     根据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要点》精神,为适应学校院部调整后发展需要,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,凝练学科方向,优化学科团队,突出优势,彰显特色,持续强化三级学科建设体系,经研究,决定对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进行优化整合,具体安排如下。

一、优化整合范围

校级重点学科(4个)和院级重点培育学科(11个)。(名单见附件1)

二、工作任务

1.凝练学科方向。根据区域行业发展变化和学校学院发展愿景,研判学科发展态势,明断学科发展目标,对在建学科再定位,对学科方向再凝练,进一步论证、调整和完善学科研究领域及方向。

2.酌定学科带头人。根据学院整合和师资调整情况,以及学科方向再凝练的实际需要,对照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,对本学科带头人进行再酌定。

3.实行学科方向首席专家制。每个学科方向的带头人同时作为该方向的首席专家,负责本方向的建设与管理工作,并给予相应待遇。学科方向首席专家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,且年龄不超过50岁。

4.深度优化学科队伍。围绕提升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,鼓励跨学院跨专业吸收优秀青年教师交叉组建学科团队,共同聚焦学科方向。每个学科团队仍应保持15人,45岁以下团队成员不低于10人,且一名教师只加入一个学科团队。

三、时间安排

1.即日起至10月18日,各学科在调研、讨论、论证的基础上,完成填报《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情况登记表》(见附件2)。

2.10月19日至10月23日,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科研究方向和内容进行审核、评估并反馈。

3.10月24日--10月31日,学校对优化整合后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予以公布。

请各学科、各院部认真组织、科学论证,并于10月18日前将《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情况登记表》电子版发送至发展规划处。

联系人:王

邮 箱:sunwanghe@126.com

话:86170050

附件1: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名单

附件2: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情况登记表

附件3: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发展规划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七日

打印    收藏
上一条:关于召开学校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讨会的通知
下一条:关于申报2019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的通知
关闭窗口
 

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发展规划处  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龙子湖北路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