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
 
通知公告
 首页 
 部门概况 
 通知公告 
 工作快讯 
 规划管理 
 学科建设 
 政策法规 
 高教动态 
 下载专栏 
 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开展“学科带头人能力提升”系列活动的通知
2019-04-10 10:38     (点击: )
[文章下载] [字号: ]

各重点学科、有关单位:

为持续强化三级学科建设体系,建立一支综合素质高、带动能力强的学科带头人队伍,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,根据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》(校政〔2019〕7号)文件精神,决定在全校

各重点学科、有关单位:

为持续强化三级学科建设体系,建立一支综合素质高、带动能力强的学科带头人队伍,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,根据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》(校政〔2019〕7号)文件精神,决定在全校开展“学科带头人能力提升”系列活动,具体安排如下:

一、活动目标

通过系列活动,使学科带头人(含学术方向带头人)的教学科研能力、谋划决策能力、组织协调能力、团结合作能力、社会交往能力、创新实践能力、国际化能力等方面有较大提高,在学科内享有较高声誉,有较高的影响力,充分发挥其在本学科建设、发展和管理中的示范、凝聚、辐射作用,带领学科团队健康、有序发展。

二、活动安排

本次系列活动从学校、学院、学科点三个层面统筹安排,稳步推进。鼓励学院和学科点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、扎实有效的活动。

(一)学校层面:组织学科带头人到学科建设比较成熟的高校交流、学习;组织参加学科带头人能力研修专题培训;举办学科带头人能力提升学习心得交流研讨会等。

(二)学院层面:支持学科带头人参加1-2次国家层面的学术会议;到企业、行业、科研院所等进行实地考察;到国外或者国内知名高校参加短期学习和培训等。

(三)学科点层面:学科带头人为本科生上一次教改观摩课;精读1-2本教育、管理专著;组织团队成员进行1-2次学科发展专题讨论;组织团队成员做1-2次学术沙龙等。

三、活动要求

1.请学院和学科点结合自身情况,认真谋划、周密部署,做出活动计划方案。

2.学校活动的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,学院和学科点具体活动时间按照活动方案有计划组织。

3.本次系列活动成果将列入重点学科项目年度考评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发展规划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〇一九年四月十日

打印    收藏
上一条:关于申报2019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的通知
已是尾条
关闭窗口
 

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发展规划处  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龙子湖北路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