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
 
工作快讯
 首页 
 部门概况 
 通知公告 
 工作快讯 
 规划管理 
 学科建设 
 政策法规 
 高教动态 
 下载专栏 
 
工作快讯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快讯>>正文
学校召开生猪生产形势与对接服务专家座谈会
2019-09-04 09:33     (点击: )
[文章下载] [字号: ]

9月2日,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组织召开生猪生产形势与对接服务专家座谈会,分析研判当前生猪生产及供需形势,谋划学校与行业企业对接服务的渠道和措施。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,副校长张卫宪出席座谈会并作主旨发言,来自动物科技学院、动物医药学院、金融与会计学院、经济与贸易学院、信息工程学院的十余位专家教授及教务处、科技处、发展规划处、社会服务办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。

穆瑞杰在主持讲话中,对当前全国及我省生猪生产的形势变化进行了深入分析,强调猪粮安天下,河南要由畜牧大省向畜牧强省转变,整个行业正在发生巨大的变革,学校如何应对、如何作为,必须引起高度重视。他指出,作为行业特色十分明显的地方高校,行业的变革期、企业的困难期,就是我们的机遇期,学校必须履行职能,积极行动,有所作为;要认真研判社会需求,找准对接服务的渠道和方式,发挥学校专业技术人才优势,为企业浴火重生提供有效服务和贡献,在帮助企业克难攻坚中体现我们的价值,同时也锻炼我们的师资力量,优化我们的学科专业结构,提升我们的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。

张卫宪在主旨发言中指出,应用型高校必须与区域行业发展同频共振,社会需求就是我们的办学方向,也是我们开展科研最好的选题。行业大波折必然带来大机遇,学校应有大作为。全校上下必须不断转变办学观念和人才培养理念,针对生猪生产行业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,我们要善于及时应对,开放办学,不仅是养殖、医药技术领域,包括畜牧业产业经济、金融资本运作、大数据物联网等专业领域,都要积极行动起来,既要能提供技术层面的支持,也要能提出政策、决策层面的咨询建议,还要能帮助企业改进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。学校和各学院要进一步整合资源,搭建平台,组建交叉团队,形成长短结合的对外服务机制。

座谈会上,与会专家教授结合各自的专业优势,在认真分析行业企业发展形势的基础上,就学校如何与行业企业加强对接提供有效服务,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,提出了很多措施建议,包括积极开展公益性技术培训、组建技术指导团深入企业、优化整合现有科研团队、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研发和政策研究、改革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、改造提升专业内涵、校企共建共用科研平台等等。会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,进一步聚焦并转由相关部门和学院参考落实。

打印    收藏
上一条:党委书记穆瑞杰专题调研省外高校和企业
下一条:学校组织重点学科带头人到河南工大学习交流
关闭窗口
 

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发展规划处  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龙子湖北路6号